面對高齡人口遽增趨勢,其中關於獨居長輩送餐服務部分,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目前全台共有12,260位獨居老人屬於中低收入戶,但其中僅有5,433位(僅佔44%)獲得政府每日補助一至兩餐的送餐服務;而另外56%的獨居長者,甚至沒有獲得任何一餐的補助,這些被遺忘在社會角落裡的長者,需要你我的關懷和幫助!

送餐愛心大使-鈞甯邀您一起響應「為老人加餐飯」零錢捐公益活動

7-ELEVEn 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從9月-10月發起「為老人加餐飯—弱勢獨居老人照顧募款計畫」零錢捐公益活動,為弘道服務的老人送餐與獨居弱勢老人關懷照顧服務募款,藝人張鈞甯更熱心擔任愛心大使,呼籲民眾投下小小硬幣,響應愛心零錢捐,幫助獨居弱勢長輩。

7-11零錢捐封面

愛心響應 邀您一起投下溫暖的一餐

※ 7-ELEVEn_門市募款箱:指定縣市(桃/竹/苗、中/彰/投)利用投下零錢。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巡迴說故事    

你能想像平均81歲長者騎機車環台嗎?

2007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帶領17位長輩,耗時13天,挑戰長達1139公里的距離。

長輩們如何克服健康、心理的障礙完成這一趟圓夢旅程呢?其中又會發生多少有趣、感動的事蹟呢?

有興趣的學校快來報名,讓長者的技藝、圓夢精神,來扭轉學童對長者的印象吧!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仙角百老匯2013.08.06   

 

「2013年仙角百老匯2─老仙角的奇幻旅程」大型舞台秀 即將登場,敬請期待!

 

 

「仙角百老匯」是將台灣各地具特色的老仙角們聚集在一起,由長者自身經驗完成不同的夢想為表演題材,透過編排環扣所有不老夢想,再由一場大型舞台秀的方式呈現, 2012年「仙角百老匯1-夢想樹」,是從不老夢想種子發芽茁壯,在長青樹底下人們的生活,由阿公阿嬤的表演,訴說著童年、成長、戀愛、結婚、傳承、圓夢等故事。

 

弘道在推動不老騎士及不老夢想系列發展,除了讓長輩可以達到馬斯洛需求理論的最高層次-自我實現外,亦希望創造台灣全民正面迎接老年的積極性的文化價值。這六年來的推動己有產生一些正面的影響力,但台灣主流價值觀還是偏在”排老、恐老”的思維中,因此推動老年的正面思維,絲毫不能懈怠。仙角百老匯每年讓完全不同的長輩站上小巨蛋的舞台,並創造”實境學習的生命教育”體驗,每年讓萬人以上的民眾,親眼看見長輩的活力,相信可以有效改變社會大眾對老人的負面觀點,並進而創造出台灣高齡國際的軟實力。

 

2012年仙角百老匯由曾任紙風車劇團及綠光劇團的編導李明澤導演、高雄世界運動會閉幕式技術總監暨舞台設計張豐苗總監及中華國際時尚設計整體造型協會黃慧貞理事長共同攜手打造。2013年亦將再度邀請此專業團隊持續參與。2013年「仙角百老匯2-老仙角的奇幻旅程」:就讓金馬小姐帶領我們穿梭過去與現在的時空隧道,藉由顛覆傳統的歌仔戲、國樂團、製香魔法師、龍舟飛船、大甲迎媽祖…等身懷絕技的老仙角們,完成奇幻旅程的精彩演出。

 

(一)日期: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二)地點:台北小巨蛋(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號)。

(三)場次:共計兩場次,單場次預計120分鐘。

 1. 下午場:14:00-16:00 (觀眾進場時間:13:00~13:45)。

 2. 晚 場:19:00-21:00 (觀眾進場時間:18:00~18:45)。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精裝版DVD響應完畢-官網

2012年最熱血追夢電影,勇破港台兩地紀錄片票房紀錄!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感動再延續、夢想持續發光發熱

現在就行動,將不老精神分享給更多人…

 

                                                           感謝大眾對不老騎士DVD的支持,
                                  精裝版DVD已全數響應完畢    請您繼續支持300元單碟版DVD !
                                              第二波精裝版DVD 將於7/22(一)到貨 即日起開放預購。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70583177  

2012年最熱血追夢電影,勇破港台兩地紀錄片票房紀錄!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DVD正式發行

讓感動再延續、夢想持續發光發熱
現在就行動,將不老精神分享給更多人…

為感謝熱情的民眾響應,弘道共推出兩種DVD版本:
1. 弘道單碟版 捐款送價錢:300元(不含運)
2. 典藏雙碟版 捐款送價錢:500元(不含運)

              DVD版本(圖)  

 

●取貨方式: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代BN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每年皆於重陽節前夕舉辦全國三代同堂孝親表揚大會,希望透過真實家庭故事,傳遞現代兒女的孝親事蹟,紀錄代間的情誼,進而潛移默化中帶動孝順風氣。

活動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邀請大眾報名或推薦三代同堂家庭,報名條件:家中長輩(第一代)年滿85歲(原住民以75歲計),且已三代同住滿20年以上,家庭和樂,為鄰里楷模之家庭,且過去五年內未曾接受主辦單位表揚。報名期間為6/3(一)至7/12(五)為止,相關訊息可上活動網站查詢,或是電洽:04-22060698 分機75 黃珮婷 社工師。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乘著高鐵追夢去

「我聽人說高鐵坐起來好像在飛,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機會搭搭看?」對一般人而言平凡無奇的交通工具,卻是92歲謝柯俐奶奶心中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只要心中存有夢想,當機會來的時候,就是夢想起飛的時候!

圖1

阿俐奶奶3歲就被送往隔壁庄頭當童養媳,年幼的她每天都要摸黑起床,開始一整天的勞務,挑柴、燒飯、煮菜、洗衣服樣樣來,日子窮苦到她15歲才第一次「摸到錢」。她為了幫家裡多賺點錢,所以到工廠當女工,領薪水時,她偷藏了點私房錢,為自己買一件漂亮的衣服,那是奶奶第一次為自己實現的小夢想,她終於穿上一件全新的漂亮衣裳!然而,身為一名童養媳,奶奶的生命歷程多數時候都是窮與苦的印記,「夢想」對她而言依然是奢侈而遙遠的。

 

圖2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遞夢想的圓夢奶奶~羅瓊英

已經一百歲的羅瓊英奶奶本名羅英妹,幾年前,羅瓊英搬到養護中心居住,日子過得清閒樂活,在和親友或社工聊天時,新竹女中是她百談不膩的故事,但她沒料到,社工在傾聽中,看見她內心的渴望,並為她報名弘道推動的「不老夢想圓夢計畫」,要帶著奶奶重回母校走一走!圖1

透過養護中心、新竹女中及其校友會等相關單位共同協助下,弘道為羅瓊英舉辦的圓夢同學會在新竹女中小禮堂登場。會中,奶奶套上小學妹的白色上衣制服,並將一枚細心珍藏至今的校徽別針別在衣領上;最大的驚喜則是由現任校長周朝松補發畢業證書給羅奶奶。

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奶奶開心又激動的紅了眼眶,因為在搬家過程中丟失了畢業證書一直是她心中很大的遺憾,緊緊握著畢業證書,奶奶內心有著無限的感激與感動。

圖2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老比基尼健康體態培訓班」~ 楊華華奶奶故事分享

68歲的楊華華奶奶為了讓退休生活更豐富,在8年前克服對水的恐懼開啟學游泳的挑戰。後來在某次機緣下,報名第二屆不老騎士活動,活動過程中因熱血與感動的啟發,深感健康對老人的重要性,因此當工作人員在活動過後詢問奶奶還有什麼夢想時,奶奶表示:要更努力運動。結果楊奶奶現在只要早上沒有特別的事,就會安排至泳池運動,也更加堅定、實踐游泳夢。

楊奶奶表示:這次想報名「不老比基尼健康體態培訓班」,主要是希望透過培訓讓自己體態更健康輕盈,展現出成熟、健康與自信的銀髮之美,當然另一方面也想挑戰更多的不老精神。

透過楊奶奶不斷創造不老精神的紀錄,其實這就是「不老夢想圓夢列車」希望帶給長輩的影響,除了希望為更多長輩圓夢之外,更希望透過活動為長輩啟發潛在的能量與生命力。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66611713  

5大「不老夢想」圓夢活動與招募名額:
  1.不老戰士:陸海空每軍種各招募30名,合計90名。
  2.  不老騎士:機車與電動自行車將各招募18名國內騎士,2名國外騎士,合計40名。
  3. 仙角百老匯:每項表演招募1-2組表演團體,合計3-6組。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