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老、擁抱夢想,就是現在!
                     從「不老騎士」到「不老棒球」、「不老戰士」…
「不老夢想」風潮襲捲銀髮世代,一個個潛藏內心深處的夢想,開始甦醒;一段段勇敢追夢的故事,感動人心!

今年,弘道與JTI台灣協助568位長輩,完成20種不老夢想;同時透過「不老夢想環台逗陣行」活動,啟發全國各地5,582位長者接觸不老夢想,在他們心中種下夢想的種子。

現在,透過「不老夢想影像展」,弘道要與您一起分享每一個追夢歷程中的感動、喜悅與勇氣。一張照片,一個故事;一個笑容,一個夢想!

竭誠歡迎您一起來感受最動人的不老精神與活力!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870908  

你可曾想過長輩因年邁生理功能產生變化,在外出時常遇到不少「行」的阻礙與問題,然而解決「行有阻礙」,一般易讓人從「生理功能」的需求思考,是否有無障礙設施,以解決長輩或行動不便者的困擾,但卻易忽略「心理」層面的影響而產生的阻礙,或許長輩只是想找人陪伴出門走走,但這對部份長輩而言可能很困難。

因此今年阿公阿嬤節將在過年前夕2013/1/19(六)於全國各地,邀請全國的長輩裝扮成財神爺,並由年輕人陪同踩街獻祝福去,希望透過年輕人的陪伴,克服長輩不易外出的「行有礙」問題;更期待透過踩街時與民眾的互動,提升銀髮長輩的社會參與。

報名期間:即日起到2013/1/4(五)止
活動時間:以2013/1/19 (六) 優先辦理,或請自行規劃請於1月底前辦理完畢。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嬤的智慧:面對人生不服輸

曹阿嬤  
 

現年83歲的曹阿嬤出生在一個兒女眾多的家庭裡,在生活不易的情形下,阿嬤被林邊的曹姓家族分了去扶養,幸得養父母並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所以阿嬤能夠上學讀書,一個在當時一般女性得之不易的待遇,而這段時間也是阿嬤最無憂的的時光。

長成後因養父母無子嗣,所以先生是招贅進來的,而丈夫對待她是疼惜有加,但好景不常,一場病奪走了她的伴侶,自此阿嬤便含辛茹苦母代父職獨自撫養2名幼子,兒子長大後陸續建立家庭,原以為可以就此含飴弄孫,可是命運似乎對阿嬤開了一個殘酷的大玩笑:2個兒子竟先後離她而去!

儘管阿嬤的人生遭逢了青年喪夫、中年喪子的痛,但乖舛的命運並沒有將她打倒,她吞下悲慟,更堅強的活出她的人生,對生活從不喊苦,對人總是笑臉相迎,尤其對於弘道的社工員及志工的到訪更是開心,阿嬤說:「參加社區的運動班、平日的關懷訪視,還有冬天過年時的大掃除、送物品,還有圍爐餐,再再都看到弘道對長輩的疼惜與用心,真的很幸運能讓我遇到你們。」阿嬤身上所展現的韌性讓人欽佩,對於命運的不服輸、正面積極的態度更讓人感到不捨。在阿嬤的身上,我們其實得到的更多。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寒冬(FB催票)600x320_2-vert

 

台新FB「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投票活動,即將在今天進入最後倒數了...
我們還差2000票就可以幫助服務的弱勢獨居長輩!
即使,在倒數7個小時的現在,弘道依舊沒有放棄...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廚師店長夢

活動日期:101年11月28日(三) ~ 29日(四) 兩天一夜

活動地點: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活動對象:7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主廚2名、店長2名。

活動費用:阿公阿嬤費用全免,陪同者須另外付費6,500元。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1837048

她,92歲獨居,但有情同母女的志工相伴
她,重聽不識字,但有弘道辦識字班為她圓夢
她,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關懷服務的長輩
她,用樂觀開朗的心告訴我們社會的角落很溫暖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節團圓時的歡樂氣氛總讓人開心期待,但是在社會的角落,卻有飽受寒冬侵襲又獨居弱勢的長輩,只有孤單相伴……

弘道今年持續辦理「寒冬助老 非你不可」關懷計劃,透過大掃除協助除舊佈新,使其長輩居住環境乾淨整潔;送物資提供長輩生活需求品,使其基本生活無虞;在年節前舉辦圍爐餐會,使其長輩感受溫暖團圓樂。讓長輩在寒冬中有大家愛心陪伴,必能有個溫暖、難忘的好年。

 

您簡單的幾個動作,投下助老的一票~

您就可以幫助那些弱勢獨居的長輩們~擁有更多的愛

因為您的愛...阿公阿嬤的冬天有溫暖~

 

2012投票(pp2)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追求夢想時,你會忘記自己幾歲」~by不老騎士團長 賴清炎

想知道一群上了年紀的年輕人如何地作夢;如何地用他們青春燦爛的激情向世界展現永不老去的追夢心願;又是如何堅定勇敢地築夢過生活呢?

這些精彩又有趣的銀髮故事,正悄悄的上演在一趟勇敢追夢的公益之旅中~
這群不認老的年輕人,期望改變社會對老人的刻板印象更期盼用老人的力量鼓舞著老人;他們用正向的角度讓大家看見更深一層的銀髮社會,就讓喜愛不老騎士的我們力挺不老精神,為不老精神喝采!~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239 (640x427)

 環台高雄第一站來到了旗山圓富社區的『可愛學堂』,會被命名為『可愛』是因本地地名為口隘去其諧音。

    學堂位於當地信仰中心的慈雲寺旁,長輩平日除了到慈雲寺拜拜外,亦會在門口寬廣的廣場運動!後來101年8月成立了『可愛學堂』,讓社區的長輩除了一般的休閒活動外,更多了豐富的學習與交友的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也因學堂的成立,提升社區長輩的凝聚力!有位學堂的志工爺爺說:這邊所有的綠美化都是他慢慢整理出來的,他每天都會來整理這裡的花、草、樹木,因為把這邊當做自己的家,所以整理起來就會特別用心,特別有感情。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8月的第一天!!!!!!


大家都知道這個月有一個偉大的節日---父親節!!!!!!!!

邀請大家來參與【爸爸520~愛要大聲說出來】活動~

一起來分享父親節你最想和爸爸說的那句話 ~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