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志願服務攝影比賽.jpg

 

近年來志願服務蓬勃發展,已成為許多人生活裡的一部分,
志願服務跨越年齡、性別、族群、宗教、收入、教育程度,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不老夢想官網.gif

「辛苦了大半輩子,

您有什麼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嗎?」

 2010年,「不老夢想.圓夢列車」為452位阿公阿嬤歡喜圓夢,也讓人看見了不老夢想,為長輩帶來嶄新的生命力與活力。今年要繼續為老人創造夢想,帶領著他們邁向圓夢之路。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jpg  

4/16弘道舉辦的「不老騎士慈善放映簽名會」中,現場突然來了位貴賓,那就是已故團長的太太,她在兒女陪伴下前來。她們的出現讓我們感動,全場觀眾更報以熱烈的掌聲。紀錄片放映過程中,團長太太與兒女一直搜尋著影片中團長出現的身影,時而會心一笑,時而讓淚水在眼中打轉與滑落,兒子說:「很榮幸爸爸曾經參與過這活動,也很謝謝弘道讓這樣有意義的精神一直傳下去。」我們更感謝團長那永不放棄的精神和毅力,讓不老騎士激發了可貴的不老精神!

 
6.jpg      7.jpg  

隨著紀錄短片的放映,現場的情緒也隨著影片峰迴路轉,大家時而大笑、時而低聲啜泣、時而跟著提心吊膽,邀請來的受扶助兒少也看得感動不已。瞬間年齡不是距離,夢想串起每顆心。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

一定要見識一下阿公阿嬤跳熱力四射的美式啦啦隊!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繪畫比賽.jpg

各位阿公阿嬤的寶貝們!

第五屆全過現代優質孝行繪畫比賽【繪繪祖孫情  厝厝是溫情】 2011年5月2日開跑囉~~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邀請您一起來把(滴“厝”中)與阿公阿嬤的生活趣事、印象最深刻的畫面以及阿公阿嬤家中的環境安全繪畫出來!快拿起畫筆來,捕捉您記憶中的最印象深刻的畫面,用繪畫來傳達您對他們的想念與愛意喔~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老騎士」張弘道、張陳映美╳《青春啦啦隊》導演楊力州

GO!我們為青春加油!

我們是不是可以成為生命中某一個人的啦啦隊?

不論是「不老」,或是「青春」……,大聲喊加油加油!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八八風災發生的一年七個月以來,
弘道從清淤救災到災後生活重建,迄今依然持續在林邊陪伴鄉民。

 

看見災後產業重建路的漫長與家庭經濟的需要,
弘道成立「林邊莫拉克災後重建縫紉班」創造婦女就業機會,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足幸福!我真正足幸福!』

志工到張爺爺家中關懷訪視

      獨自住在太平頭汴坑山上的張爺爺,今年已經高齡81歲。爺爺平日最愛的活動就是到住家旁邊的山坡地,照顧他的龍眼樹及小菜苗,中午過後,爺爺總是獨自一個人坐在門口,望著一整片綠油油的山色,生活相當愜意,但是,一個人獨居,總是不夠熱鬧。

      然而,自從弘道太平志工站的志工開始前往關懷訪視後,爺爺的生活開始有了改變,彷如多了幾個家人,有人一起聊天,有人一起陪伴。當志工前往訪視時,彼此相互打氣、問候,讓爺爺覺得自己不再只是一個人!

     但是近年來,爺爺的身體狀況逐日下滑,一直獨立生活的張爺爺已經不能像過去一樣,騎著摩托車下山購買生活必需品。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哎呀,這個要留下來,不能丟啦!!』

『那個東西先放著,還可以回收ㄚ~ ~』......阿嬤的叮嚀聲在耳邊響起,一遍一遍又一遍。

今年【寒冬助老  非你不可】募款活動完成了許多服務,與內政部役政署結合役男,協助居家大掃除;和OK超商合作募年菜,給長輩一個溫暖的年夜飯;在寒冬時節為長輩募集、添購生活所需的物資。

【寒冬助老 非你不可】一路從募款、完成服務,我們感受到「寒冬助老 有你真好」!

       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林邊鄉,鄭寶枝阿嬤獨自在四樓生活著。鄭阿嬤雖然獨居多年,但生性樂觀開朗,為弘道居家服務的長輩,阿嬤的個性非常節儉,家中的物品都捨不得丟棄,並且到處懸掛塑膠袋,還有許多雜物堆積。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大綱】

0325《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海報.jpg

     老人菲力克斯(羅勃杜瓦飾)獨自隱居在田納西州的森林裡,鎮上關於他的各種傳言滿天飛,人說他是殺人魔,有人說他會吃小孩,所有人提到他的名字,都忍不住皺起眉頭。不過傳言到底是不是真的,從來沒人有膽量去查證。

     突然有一天,菲力克斯心血來潮,他要為自己辦一場葬禮。問題是:他暫時還死不了。生意頭腦超級靈活的葬儀社老闆法蘭克(比爾墨瑞飾),馬上發現菲力克斯雖然性情古怪,但手中握有大把鈔票,顯然這筆生意有點搞頭。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