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天可以不必種在電視機前面,多好!

如果,午餐晚餐能有暖呼呼的餐盒吃,多好!

如果,地震颱風時子女記得電話關心,多好!

如果,有人能幫雙腿跑不動的我拿藥,多好!

 如果,老人夢想有人幫忙加油與實現,多好!


【話說源起】

台灣自1993年9月進入聯合國定義的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的老人占全國總人口數達7%。數年前,根據行政院主計處預估2010年將達10%,2020年為14%,2031年則為20%,每5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但實際上台灣老化的速度卻比行政院預估的速度快了許多。2007年3月,我國老人人口已達總人口數10.05%,較預估數提早3年即達成,若依此老化進度推估,民國2016年可達14%,由7%至14%僅需23年,如此下去,很可能創造世界第一的記錄,並較日本的24年快上1年,如此的世界第一,很令人擔憂。


當這樣令人省思的數字一再出現在眼前,我們感受到如此巨大的人口結構改變,也深知老人的事不能等,1995年3月13日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為擴大服務全國獨居老人,乃以基金會的主要成員,於1998年10月18日聯合各地志工站成立全國性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弘道志工協會。



 

想知道更多最新活動消息、花絮分享 請上:

弘道官網:http://hondao.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