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的公共政策要讓老人" 臨終前二週才躺在床上生活! " 延長了老人壽命, 減少醫療支出, 改善國民生活品質...這是政策上看到的數字!

      芬蘭老人生活的其他面貌是什麼樣子呢?

      因為基督教文化的背景, 芬蘭及挪威是以人口比例來說, 國民參與海外服務密度最高的國家.. 許多老人可能用了大半輩子在海外熱心服務別人.... 有這樣經驗的人習慣於吸收資訊, 習慣於付出, 習慣於身體力行, 也習慣有許多細致的想法! 老年回歸自己的國度, 不一樣的經驗也豐富了芬蘭社會價值!

      我們透過早年曾經在台灣服務過, 現年七十多歲的恆春基督教醫院首任院長黃斯德, 以及現年九十歲, 也曾在恆基服務的醫師邵樂美, 這些芬蘭老人的故事, 進入一個網絡....看 看芬蘭老人的生活, 是什麼樣的面貌?

資料來源:ProPo公民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