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蒼生養生》身心靈 三層次 獨門養生法
【元氣周報/記者周宗禎/報導】

 

(圖片提供╱林蒼生)
掌理千億計龐大企業,日理萬機如烹小鮮,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卻能隨時保持精神奕奕,因為,他有一套由身、心、靈循序提升層次的獨門養生法。

林蒼生的養生法不同一般,乍聽抽象深奧難解,但他舉出許多自身經驗具體實例,供讀者體會參考。重點是在改掉不良習性,舉一反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養生之道。

養生 各有節奏與韻律

林蒼生認為就像企業要找出自己特有的經營模式才能成功,個人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與韻律,才可改善體質性靈,由身、心、靈循序提升層次,訓練自己融入大自然中,身心靈並隨著律動,做到動靜均衡無一偏廢,最終不論處在任何境地,身心都能如清風般優閒。

養生非一朝一夕可及,要從了解自的身體狀況開始,不運動、飲食起居不定、情緒不穩,都是健康殺手,改變生活習慣,健康才有希望。

運動 打坐快走打太極

林蒼生主張不同年齡有不同的運動方式,他年輕時慢跑,年紀大了改為快走,同樣有助心肺功能又能減少受傷,還學會講究身體平衡的太極拳、能沉澱心境的打坐,每周爬台南縣南化鄉烏山一趟,近距離接觸山林、溪流與新鮮空氣芬多精。並經常閱讀能提升內涵與性靈的書籍與宗教經典。

飲食 定時定量很重要

要養成三餐、起居都定時定量,林蒼生認為,人體器官甚至每個細胞都有記憶,時間固定,身體就能在適當時間消化食物、集中精神、放鬆休息,好比企業能在最適當時間出售最適當商品,就能有最高獲益、最低風險與最大發展。

許多人不健康,起因吃得不健康又不運動不休息,林蒼生說,太油太鹹太辣飲食重口味的人,務必改變習慣,別一見美食就吃太飽,要運動但不過量,早睡早起且不睡過頭,他雖常超時工作,但總要求自己晚上十一點前就寢、清晨六點起床。

均衡 練身也要練心靈

林蒼生強調養生除了保養身體,更要注重心與靈均衡發展,只靠「練身體」,健康難長久。他舉統一起家的食品為例,從讓消費者吃得飽、吃得好,到吃出健康與吃得有文化,就像飲食的身心靈三個層次。

資料來源:聯合報

延伸閱讀:林蒼生養生》「寒山問拾得」 總裁座右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