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老人節

  1990年12月14日,第45屆聯合國大會一致通過了“國際老齡行動計划實施和有關活動的第106號決議”,确定每年的10月1日為“國際老人節”。不過,許多國家和地區都有各自的老人節。


  韓國:韓國自1973年起,將原來5月8日的母親節改為“敬老節”。


  日本:早在1966年政府就規定每年9月15日為“尊敬老人日”,9月15日至20日為“老人福利周”。


  美國:對老年人尊稱為“資深公民”。政府規定每年勞動節后的第一個星期日為祖(外祖)父母節,對年滿65歲的老人頒發“資深公民証”,老人們憑此証可享受多种优待。


  加拿大:每年6月21日,是敬老的節日。


  智利:每年10月15日為全國“老人節”,每年10月中旬(包括15日)的這一周定為“老人周”。


  朝鮮:每年5月8日為“尊親節”,并舉行孝親敬老儀式。


  希腊:每年金秋季節,希腊克里特島都要擇“吉日”來舉行“老人節”。


  伊朗:每年1月7日為老人節。


  新加坡:2月2日為老人節。


  英國:3月5日為老人節。


  埃及:3月的最后一個星期日為老人節。


  印度:4月7日為老人節。


  泰國:5月5日為老人節。


  越南:8月8日為老人節。


  法國:10月的最后一個星期日為老人節。


  比利時:11月9日至16日為老人節。


  匈牙利:11月11日是老人節。


  俄羅斯:12月7日是老人節。


  台灣:每年一月第二禮拜,阿公阿媽節。

資料來源:http://www.66163.com/Fujian_w/news/fzwb/991015t/12_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