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某雖然眼睛看無,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她這世人唯一一次參加老歌演唱會ㄟ機會,所以足感謝大家給我們想攏不敢想ㄟ機會!」

 為鼓勵獨居弱勢長輩走出家門、心門,感受社會溫暖,重拾生命熱情活力,在「厝邊頭尾全國聯播網」廣播名人劉芸鳳的愛心串起下,台中市西南獅子會與弘道於3月5日假台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辦了一場「敬老扶老經典老歌懷念老歌演唱會」。在600位志工協助下,邀請了台中、彰化、南投500多位弘道關懷服務的獨居弱勢長輩,現場聆聽寶島歌王文夏,走馬燈歌后邱蘭芬與石喬等超級資深偶像獻唱。

台中市吉普救援協會也動員了43輛   吉普車協助接送來參與今天演唱會   的長輩,活動前會場外面的車輛絡   繹不絕 ~ 底盤較高的吉普車許多長輩可是第一次坐!

DSCF3461.JPG 

 

 

 

 

 

 

來自朝陽及修平的學生志工,每個人都捲起袖子小心翼翼的護著長輩下車,當有車來時不只要協助指揮車輛,更要專心注意長輩的步伐

DSCF3451.JPG            IMG_2897.JPG 

每個阿公阿嬤都掩不住興奮滿臉笑容的來到,對今天的演唱會可是期待好久了呢!

IMG_0018.JPG 

長輩們等待入場的神情,就仿佛當下年輕人等著入場聆聽周杰倫、蔡依林演唱會般的雀躍!

看著他們排隊入場、或是在場外開心的模樣,彷如年輕人在等待心目中的 Super Star!

IMG_00551.JPG    IMG_0057.JPG 

現場還有弘道的大明星- 阿公阿嬤玩偶,在現場熱情的打招呼,跟大家合照,阿公坐著輪椅很開心的要去找他們握手呢!

IMG_0021.JPG 

現場真的是「阿公阿嬤的人山人海」阿~~     阿公阿嬤追星族,架勢可是非常十足!

當阿公阿嬤在外面等待入場的同時,後台的歌手也在接受訪問,鼓勵更多的獨居長輩出出戶外、一起參與社會!

P1280657.JPG  

演唱會開場了!華麗的衣裳、精彩的伴舞,最重要的一首首經典老歌朗朗唱起

那個年代的美麗、那個年代的回憶  一一在阿公阿嬤的面前輪番上演

DSCF2075.JPG                 DSCF2058.JPG 

照顧服務員也開心的說:「一開始邀請很少出門的失智阿公出席時,他有點退縮,但一聽到文夏時,馬上就清楚說『他很有名耶』,連出門前喝水、上廁所的速度都變快了,我至今從未看過阿公這麼開心過!」

DSCF2054.JPG

巨星獻唱的老歌演唱會中,滿座的老人家們可是忘情的跟著大聲唱!
75歲,獨居單眼失明的邱阿嬤興奮的說:「沒想到像我們這樣的老人,有機會參加偶像的演唱會,今天我也有大聲的跟邱蘭芬唱我最愛的苦海女神龍喔!」

IMG_0082.JPG 

散場時,阿公阿嬤們不僅笑著直說謝謝,坐輪椅的長輩們,更開心的與我們擊掌道別…

一首首老歌,灌溉了長輩心靈,也溫暖的串起了一顆顆孤獨的心!

『笑淚之間不必文章,悲歡之中自有民謠』「音樂」是人類共同語言表達情感的媒介,也是珍貴的藝術精華

許多學生志工在活動結束後,直呼累的腰痠背痛但是非常有成就感,林同學:「聽到阿公阿嬤真心的謝謝,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一天活動,大成功耶 ~

DSCF36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