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足幸福!我真正足幸福!』

志工到張爺爺家中關懷訪視

      獨自住在太平頭汴坑山上的張爺爺,今年已經高齡81歲。爺爺平日最愛的活動就是到住家旁邊的山坡地,照顧他的龍眼樹及小菜苗,中午過後,爺爺總是獨自一個人坐在門口,望著一整片綠油油的山色,生活相當愜意,但是,一個人獨居,總是不夠熱鬧。

      然而,自從弘道太平志工站的志工開始前往關懷訪視後,爺爺的生活開始有了改變,彷如多了幾個家人,有人一起聊天,有人一起陪伴。當志工前往訪視時,彼此相互打氣、問候,讓爺爺覺得自己不再只是一個人!

     但是近年來,爺爺的身體狀況逐日下滑,一直獨立生活的張爺爺已經不能像過去一樣,騎著摩托車下山購買生活必需品。

       今年弘道推動【寒冬助老 非你不可】募款活動,努力集結各界資源、社會大眾的愛心,募集長輩需要的年菜及生活物資,希望在冷冷的寒冬帶給長輩一個溫暖的感動。

IMG_0367(電大).JPG

 

     OK便利超商在歲末時更與弘道一起鼓勵民眾認購團員年菜,讓民眾發揮愛心溫暖獨居長輩的心,愛心也轉為實質的年菜,讓孤單的年節有了團圓的氛圍。

 

     這一天,OK便利商店送來了豐盛的年菜,滿滿的一箱一箱又一箱,這些都是民眾認購的愛心年菜,這些成堆的年菜都是要透過志工趕緊分送到獨居長輩家中的喔!

 

     訪視張爺爺的志工們在除夕前一個禮拜,更一起相揪開車上山,帶著OK便利商店的年菜以及好多食材,要來跟張爺爺一起吃個「團圓飯」。

     志工們在廚房裡忙進忙出,不一會的功夫,透過OK超商募集的豐盛年菜及志工們烹煮的愛心年菜就上桌了,滿滿的一桌都快要放不下了呢!有著志工的溫暖陪伴及各式各樣豐盛且色香味十足的年菜,讓張爺爺直呼:『我足幸福!我真正足幸福!』

IMG_11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