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寒冬助老1.JPG

        家住南港高齡百歲的阿嬤,10多年前丈夫過世後遭孫子棄養,這些年獨自在外租屋生活,每個月僅靠6千元的老人年金過活。走進阿嬤的租屋處,5坪不到的小套房內,只有一張雙人床及簡單的家具,由於套房內無法開伙,阿嬤只能用老舊的電鍋和電磁爐煮食,冰箱裡空空蕩蕩的,電鍋裡也只剩小半鍋的地瓜飯,連地瓜也是鄰居給的。


        從2010年8月開始弘道志工每月都會帶著紙尿布、白米等物資前往探視阿嬤,也陪她說說話解悶,排解阿嬤不少的寂寞。


        弘道的志工幫阿嬤做年終大掃除,仔細地幫阿嬤清掃廁所、地板,並帶著物資來跟阿嬤拜年。阿嬤看到志工前來幫忙,感動的直說感謝,「沒有他們幫忙我根本沒辦法打掃,終於能過個好年了!」來幫忙打掃的青年志工也說:「看到老人家不斷的感謝,就覺得當志工很有意義!」 



         全台像阿嬤這樣獨居弱勢的長輩其實很多,獨自過活,無人依靠傾述,且現在寒冬冷冽侵襲,很難想像他們是否有足夠的外衣及棉被可保其暖和;更別提寒冬易好發的心血管疾病而導致危害長輩的健康狀況了。

        在我們穿著溫暖外衣,與親愛的家人共同整理家中環境、出外添購年節物品、團聚吃著圍爐餐的幸福時光,對獨居弱勢長輩來說是奢求的,他們只求下一餐能吃的溫飽,有件大衣保暖,身體不因寒冷而導致痠痛不舒服就好了,哪敢想像能溫暖過年呢!

        弘道全國志工站在地服務時發現,獨居弱勢的長輩因無外人照顧,平時獨自過日,雖然領取政府補助,但卻仍無法自行照顧生活所需,大多原因為年紀大及身體不便的關係,所以弘道發起【寒冬助老 非你不可】募款活動,希望透過助老100元大掃除、助老500元送物資、助老1,000元送年菜等服務,讓獨居弱勢長輩能在寒冬年末也不孤單,同時也邀請您在過年前夕,愛護家中長輩之餘,以愛屋及烏之心關懷厝邊獨居弱勢長輩。

捐款連結請點這裡

也歡迎撥打愛心專線(04)2206-0698
或 郵政劃撥帳號:21941729,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12寒冬助老Banner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