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社會的邊緣、在那接受不到政府社會福利補助的角落

每天仍有許多獨居老人面臨斷炊、飲食不均衡的健康危機

而身體健康的基礎來自於營養均衡的健康飲食

跟弘道一起將營養健康的飯包送到他們的家中吧!

 2012送餐1  

不只是顧營養 送餐也送溫暖

         獨居在山區的徐爺爺剛接受送餐服務時,因長時間的眼盲導致防備心較重,平時少與外人接觸,對於弘道的服務提供也持著保留及懷疑的態度,且常與酒精為伍,忽略他人的關心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但送餐服務員在每日送餐的短短時間,有時關懷問安、有時開導勸說,跟爺爺溝通健康保健的重要性。幾個月下來,突然有一天,原本冷漠的爺爺開始對我們有了回應,不僅接納送餐服務員的建議減少喝酒頻率,每到送餐時間爺爺更會在家中殷殷期盼著飯包,短短地幾句簡單問候、生活提醒,讓送餐服務員晉身成為徐爺爺的支持網絡一環。

         
在臺中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較10年前增加了32.1%,對許多長輩來說,清淡低油的飯包不只是填飽肚子,也成為療育人心的媒介。等待,不純粹是餓了,而是對一份溫暖心意的渴望。每日中餐食用營養富有健康概念的飯包,讓社區長輩不用再煩惱餐食從何而來,同時養成正確、健康飲食習慣,而送餐服務員不再只是單純提供服務的人員,也讓長輩在生理及心理上都得到了滋養與滿足。

幸福熟年飯包─「營養健康」送到家】募款方案預計服務30位長輩,送出7,920個熟年飯包。您的愛心捐款,將幫助我們能更穩定地將幸福熟年飯包送到長輩家中。

【捐款網址】: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793

 

2012送餐2  

營養均衡 跟你想的不一樣!

不吃油炸的東西就是健康?吃素就不會營養不良嗎?
        
根據內政部國民生活狀況調查統計分析顯示,65歲以上老人主要憂心的生活問題,以「身體健康」問題佔最多,其次才是財務問題;在個人要提升生活品質應優先改善之項目,也以「身體健康」項目大幅度領先,而營養均衡的健康飲食是身體健康的基礎。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國人飲食攝取問題從早年的營養不足轉變成營養過剩、飲食不均衡及對於食物來源的選擇不適切,因此弘道自2007年開始研發符合三低—低油、低鹽、少熱量—健康概念的「幸福熟年飯包」,由送餐員提供給臺中縣市無法接受政府送餐服務之社區居家長輩、身心障礙者,同時提供關懷問安、生活服務協助,並由營養師設計每日菜單及健康飲食改善計畫、營養諮詢、衛教等服務,以協助長輩改善營養不良及飲食失衡現象,以改善老年長輩單一固著性、重口味的飲食習慣。


專職送餐員 貼心送餐送到家

        弘道除服務社區長輩外,優先聘用中高齡二度就業者或其他相對弱勢勞工擔任送餐服務員人選。在這些騎機車日曬雨淋、穿梭在大街小巷送餐的身影背後,弘道想要的不只是送餐,也希望給予他們穩定工作的同時也能認可服務理念,讓他們能為自己感到驕傲,進一步提供感同身受的同理關懷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