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給癌末媽媽的 生日party 


    時間銀行在台灣推動十餘年,但常僅止於時數的登記、志願服務的推動。但要落實時間銀行的發展,需以互助為核心,並融合社區意識,方能發揮時間銀行的實質意義。

    為了使時間貨幣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助關係更為自然親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透過開發一些非正式關係的活動和多元服務介入的模式,進一步醞釀出「互助連線」方案,推動慶生會、圓夢等服務,讓志工與長輩彼此間建立信任關係,進一步挖掘長輩的專長或夢想,使雙方可以達到互助交換的目的。

    交換最大的意義,其實是幫助大家用最少的資源,增加幸福感;無論是交換時間、技能還是物品,更大的意義是能幫助我們擴大人脈,找到能幫助你的人。

    

    楊大姊,一個服務弘道大林志工站多年的志工,上星期二提領互助券給自己的母親......

      奶奶從小務農,沒有機會深造,十六歲加入北斗割稻班賺錢,二十歲嫁入楊家,跟著父親種菜賣菜,辛苦拉拔四個子女長大,很勤勞,也很有智慧,對長輩更是非常孝順,又善於敦親睦鄰...一直到去年十二月奶奶身體不適,到現在狀況仍未穩定...

      楊大姊心疼母親ㄧ生辛勞,含辛茹苦養育四位子女長大成人,甚至未曾為自己的生日慶生過,希望母親在80歲生日當天,可以舉辦生日party,全家一起慶祝,讓母親開心。


      奶奶生日這一天...

      我們看見她臉上最開心的笑容

      我們也看見堅強生命力下帶來的無限感動

      我們更相信互助連線,串起一家人對母親的感謝


123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