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9 (640x427)

 環台高雄第一站來到了旗山圓富社區的『可愛學堂』,會被命名為『可愛』是因本地地名為口隘去其諧音。

    學堂位於當地信仰中心的慈雲寺旁,長輩平日除了到慈雲寺拜拜外,亦會在門口寬廣的廣場運動!後來101年8月成立了『可愛學堂』,讓社區的長輩除了一般的休閒活動外,更多了豐富的學習與交友的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也因學堂的成立,提升社區長輩的凝聚力!有位學堂的志工爺爺說:這邊所有的綠美化都是他慢慢整理出來的,他每天都會來整理這裡的花、草、樹木,因為把這邊當做自己的家,所以整理起來就會特別用心,特別有感情。

 

IMG_7371 (427x640)

 『可愛學堂』目前招收長輩為40人,志工輔導員20人,均由理事長陳明雲先生率領積極運作。

理事長的用心與積極,真的是每個見過他的人都會給予稱讚與肯定的!

今年在理事長的率領下,『可愛學堂』也許了要成為明年的《不老協力站》、《活力社區》、《健康操大賽》、參加《健康操大賽》。

相信在陳理事長與社區志工的努力下,社區的長輩一定會一一達成明年度的目標。『可愛學堂』的各位阿公、阿嬤加油!!          

 

IMG_7128 (427x640)        

今天來到旗山圓富社區的是高雄市永安區『永華社區發展協會』。

一身粉紅色勁裝,加上頭上亮晶晶光環,讓長輩們更顯活力與熱情!!

沒錯!今天就是要把這樣的熱情與活力帶來圓富社區,就讓我們快來分享今天的精彩活動吧  


IMG_5525 (640x427)  

看看這群活力四射的長輩們,活動還沒開始時就把現場的氣氛炒得沸沸揚揚呢!!

不如就讓我們用最熱情的口號,歡迎我們永華活力社區的聖火大使進場!!

『不老環台有你!不老環台有我!不老環台逗陣走』!!


IMG_5521 (427x640)  

薛爺爺是永華社區最有活力的長輩喔!

他也是永華社區的班長呢:)


IMG_5534 (640x427)       

左邊是永華活力社區,右邊是潛力圓富社區!

綠色衣服的就是我們弘道的依瑩執行長嘍 : )

聖火已經順利交棒給圓富社區,由陳理事接下這重要的使命,也非常感謝旗山區區長、市議員、里長的大力支持,有你們才能讓社區更加茁壯!


IMG_5543 (640x427)

 圓富帶來了旗山在地盛產的香蕉,永華則是長輩親手製作的石斑魚的吊飾、和在地名產是虱目魚鬆喔。

 

IMG_5623 (640x427)  

接下來由活力永華社區為我們帶來熱情活力的:啦啦隊表演!

各位準好了沒?請站起來和我們動一動!!


IMG_5587 (640x427)  

為大家帶來:歡喜就好、超級女孩~

沒看過阿公、阿嬤勁歌熱舞吧?

在艷陽高照的大晴天,這群活力阿公、阿嬤的體力可不輸年輕人喔。

 

IMG_5629 (427x640)

圓富社區的黃阿嬤,在六年前中風後騎電動車出車禍摔斷了腿,因此曾有一段時間只能做輪椅,但黃阿嬤始終抱著樂觀積極的人生觀,努力復健、持續運動;後來可以靠柺杖輔助行走,阿嬤每天都會到社區打氣功,可愛學堂的課程也從不缺席喔。

 

IMG_7270 (427x640)

  活力社區的阿嬤,雖然艷陽高照,連跳了三首舞蹈,但依然保持燦爛笑容呢!!

 

IMG_7292 (640x427)  

我要給你攬條條~~

潛力圓富社區阿嬤騎著帥氣的檔車,帶著活力永華社區阿嬤兜風去嘍~

 

IMG_7302 (427x640)

 爺爺強壯的體魄,穿起軍裝真的架式十足呢!


IMG_7314 (427x640)

 爺爺從未打過棒球,今天終於能穿起棒球裝,一圓棒球夢真的很開心呢!

IMG_7336 (427x640)

 一樣77歲的奶奶,一起上台體驗上學趣,阿嬤很開心的告訴大家:我們一起畢業嘍!

IMG_7356 (427x640)

 圓富奶奶與永華奶奶芬想出國的樂區,她告訴我們她到日本與夏威夷帶了一大箱的禮物要與永華社區分享喔!

IMG_7231 (640x427) IMG_7384 (427x640)  

今天很開心有旗山農工的同學來擔任志工,同學們專業的服務態度,與用心的陪伴,深得長輩的歡心。

 

IMG_5547 (640x427)

永華&圓富社區~不老環台勝利! 勝利! 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