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870908  

你可曾想過長輩因年邁生理功能產生變化,在外出時常遇到不少「行」的阻礙與問題,然而解決「行有阻礙」,一般易讓人從「生理功能」的需求思考,是否有無障礙設施,以解決長輩或行動不便者的困擾,但卻易忽略「心理」層面的影響而產生的阻礙,或許長輩只是想找人陪伴出門走走,但這對部份長輩而言可能很困難。

因此今年阿公阿嬤節將在過年前夕2013/1/19(六)於全國各地,邀請全國的長輩裝扮成財神爺,並由年輕人陪同踩街獻祝福去,希望透過年輕人的陪伴,克服長輩不易外出的「行有礙」問題;更期待透過踩街時與民眾的互動,提升銀髮長輩的社會參與。

報名期間:即日起到2013/1/4(五)止
活動時間:以2013/1/19 (六) 優先辦理,或請自行規劃請於1月底前辦理完畢。
報名費用:參加者免報名費,並且由主辦單位提供「踩街福氣包」。
報名對象:

一、不管你是機構、社區、學校、企業或醫院等單位,只要能邀請至少10名長輩(須含3名以上行動較不便<如:拄枴杖或坐輪椅>)即可組隊報名參與踩街。

二、邀請「微行動大使」志工來陪同長輩:

凡國中至社會人士於2013/1/19(六)當天有意願化身微行動大使志工為長輩服務者皆可報名,屆時將視報名的單位進行在地媒合,陪同在地長輩參與活動。

獎勵辦法:今年的活動,除為阿公阿嬤創造行無礙的環境,更希望能鼓勵行動較不便的長輩跨越阻礙促進社會參與的機會,因此若能在活動當天實際帶動需使用輪椅、枴杖的長輩一同參與活動,人數最多的前十名將有機會獲得貳仟元的獎勵,若人數相同時,則優先以輪椅數來評選。

活動官網:第八屆阿公阿嬤節

活動洽詢:簡杏如 企劃助理  04-22060698分機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