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設防,愛無距離~


年近8旬的李阿嬤是雙眼全盲、失聰的長輩,自己一個人住在狹小的空間裡,僅有一隻小狗相伴。

阿嬤雖然有女婿與兒子,但他們回來探望阿嬤的次數少之又少。

接受居家服務的一年多期間,照服員變成了阿嬤的好朋友,因為阿嬤看不到也聽不到,照服員在服務過程中與阿嬤培養出一種特別的默契:藉由手的觸摸來明瞭彼此所想表達的意思、臉的碰觸與擁抱來表達對彼此的關心! 

年節前夕結合送物資的活動,特地找了幾位替代役男一起到阿嬤家提前過春節,沒想到當天家門口的鐵捲門壞掉,一直打不開,勉強將鐵門扳開一點點,照服員就藉著那一點縫隙,透過與阿嬤雙手的碰觸,讓阿嬤知道是照服員來了。 

阿嬤開心的開了後門讓照服員進去時,還聽到幾聲嘹亮的「阿嬤好」,讓阿嬤開心的直說「好好好」,難得遇到有男生來關懷的阿嬤,開心地拉著役男談天說地!

雖然阿嬤說著只有她自己知道的事(因為她耳聾,聽不到別人在講什麼),但,旁邊的人都被這一幅"天倫之樂”所感動! 今年除了有所需的物資外,阿嬤更重溫了家庭溫暖,阿嬤說:「我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人,因為我有你們真心的關懷與對待,謝謝你們。」

照服員與奶奶的親密接觸  

寒冬助老,溫暖來自於您~


很多接受服務的長輩,在一開始與照服員或社工接觸時,多半都會帶著一些距離來對待,但隨著服務一久,長輩與社工員間便會建立起專屬的情感橋梁,一開始的彼此存在著的距離蕩然無存,心裡的距離一消失,長輩就更能感受到關心。 

長輩不單只需要身體上面的健康,心理上面的健康更是應該要被重視的,弘道每年透過多元方案的推動,企盼讓長輩身心有所歸屬。 其中「寒冬助老 非你不可」關懷計畫,結合各界愛心志工的響應,藉由大掃除、送物資及送年菜的服務方案,讓長輩在年節前更能感受到社會的關心與支持。

送物資12221  

【寒冬助老 您還可以這樣做】

◎郵政劃撥
帳號:21941729
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信用卡捐款
請下載填寫捐款資料表,傳真至 04-22060701或郵寄回本會即可。

◎彈指神功做公益,愛心一點就通
1)Yahoo奇摩公益
2)智邦公益館

◎一張發票一份情,愛心碼590輕鬆捐發票
     下載弘道愛心碼條碼

◎活動相關訊息請洽: 04-22060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