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夢想的圓夢奶奶~羅瓊英

已經一百歲的羅瓊英奶奶本名羅英妹,幾年前,羅瓊英搬到養護中心居住,日子過得清閒樂活,在和親友或社工聊天時,新竹女中是她百談不膩的故事,但她沒料到,社工在傾聽中,看見她內心的渴望,並為她報名弘道推動的「不老夢想圓夢計畫」,要帶著奶奶重回母校走一走!圖1

透過養護中心、新竹女中及其校友會等相關單位共同協助下,弘道為羅瓊英舉辦的圓夢同學會在新竹女中小禮堂登場。會中,奶奶套上小學妹的白色上衣制服,並將一枚細心珍藏至今的校徽別針別在衣領上;最大的驚喜則是由現任校長周朝松補發畢業證書給羅奶奶。

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奶奶開心又激動的紅了眼眶,因為在搬家過程中丟失了畢業證書一直是她心中很大的遺憾,緊緊握著畢業證書,奶奶內心有著無限的感激與感動。

圖2  

 

收穫滿滿的圓夢歷程讓羅奶奶了解擁有夢想是一件美好的事!

她從不吝惜分享這次的圓夢故事,養護中心裡的照片牆紀錄了圓夢點滴,她總是開心的帶著來訪的人們分享感動;在弘道之後舉辦的「不老環臺逗陣行」活動中,她更擔任夢想聖火傳遞手,跟隨養護中心一起到其他養護機構探訪,將夢想的種子與圓夢的感動傳遞給更多高齡長者,希望用她的故事,鼓勵更多長輩勇於擁有夢想、追求夢想,因為她知道,美夢成真的過程將讓暮年歲月更加光輝璀璨。

圖3  

廟口大學堂 爺奶上學去

 

位處於鄉下地區的西勢村,在媽祖廟口開啟大學堂,19名學員中,許多人都是90多歲的「超資深學生」,阿公阿嬤們在媽祖娘娘陪伴下,不但開始學習寫字,更挑戰高難度的毛筆字。在老師陳淑照活潑生動教學下,「老學童」們毛筆當畫筆,寫字當畫畫,點、橫、豎、撇、捺,寫出一個個最具個人特色的「蝌蚪文」。

 

戴著斗笠,散步而來的90歲黃怨阿嬤笑說,「拿鋤頭還比較自在!」沉重的筆年在宣紙上,拉不開,一旁熱情的施菜猜阿嬤抓起她的手,帶著她一起寫,還不斷讚美黃怨奶奶越寫越漂亮,「老同學」們的純真情感展露無遺。

圖4  

 

而在台中縣大雅鄉文雅國小裡,一場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溫馨登場,15位阿公阿嬤順利完成「學業」,戴上學士帽、領到生平第一張畢業證書,藏不住的笑容,讓圓夢的滿足感閃閃發亮!

6天的識字課程中,上課的文雅國小輔導主任江雪珍與張雅晴老師為阿公阿嬤們設計了鄉土味十足的歌唱教學、台語俗諺、國語教學與認字拼貼。畢業典禮上,老師來個成果大驗收,現場提問,阿公阿嬤像小學生般舉手搶答,只差沒大喊「選我!選我!」

最後,來個畢業大合照,相機「喀擦」一聲,美夢成真的喜悅與感動,永恆留下!抱著畢業證書,阿嬤說:「原來,實現夢想,永遠不會太晚!」

圖5  

 

 

弘道邀請您,一千元加入夢想之友,成為更多爺奶圓夢的幕後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