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2014

 

中途之家 穩定長輩未來生活 

弘道長期服務全國老人,像蕭阿公這樣因意外需緊急照顧需求的老人很多,常聽到他們說:「我真的害怕未來生活該怎麼辦!」因為擔心失去醫療資源後的無助,也擔心造成家人照顧的壓力……

弘道從1999年開辦「中途之家」失依老人暨身心障礙者照顧銜接計畫,每年服務近100位失能老人,並由1位專業社工人員搭配醫院及養護中心專業人員共同評估需求,規劃機構式照顧或居家式照顧,以三個月至半年期,安排照顧計畫,並於短期照顧結束後,依照恢復情況,再行評估引導更多外部資源進入,全面照顧其生活,這樣的安排,也讓家中成員有「照顧緩衝期」的準備,充足安排後續照顧規劃。

更多服務簡介

蕭阿公的安心避風港

20140327  

73歲獨居的蕭阿公,平時做清除工作賺取微薄生活費,但因一次不注意跌倒,導致大腿骨到髖關節鬆脫破裂,需開刀住院,經過長期休養後,腳裝著輔具出院了;但出院返家不僅沒讓蕭阿公開心,反而更加擔心,因為這段時間的醫療費還無著落,更因腳不方便而要面對自我照顧問題,常聽到蕭阿公落寞的說:「我想要快點好,趕快回去工作賺錢。」

​經社工探訪了解,安排蕭阿公入住機構短期照顧,並補助特殊輔具製作費,經兩個月照顧後,蕭阿公雖還需以助行器行走,但已逐漸恢復健康;原本獨居的蕭阿公,也在這段休養期間,認識了朋友,更加開朗了!蕭阿公不時感恩所有幫助他的人,蕭阿公說:「若不是有你們照顧生病的我度過難關,真不知未來要如何生活。」

2014032701  

捐款方式

您的愛心捐款,能幫助因疾病或意外失去自我生活能力的弱勢老人,在穩定後續生活前,提供臨時的避風港!

(邀請使用信用卡每月定期定額捐款,穩定弱勢無依老人長期照顧)

線上捐款(信用卡、超商捐)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21941729 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其他捐款方式

 

註:上述捐款除線上捐款外,請註明:中途之家,感謝您的善心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