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  

一、  活動介紹
  本活動以提倡「活躍老化及銀髮健康促進」的概念為主軸,推廣銀髮族健康操大賽,並希望透過年輕化的創意設計,促進銀髮健康操的多元性,賽事後得獎隊伍將成為「銀髮健康活力大使」,協助至少1場公益演出。此外,隊伍所編排之健康操,經專業老師指導後,會製成DVD影片供民眾索取,運用於平日服務及活動中。
 
二、 參賽辦法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版頭1  

今年活動以「樂-休閒娛樂活動」出發,希望號召全民陪伴阿公阿嬤從事一項娛樂活動,藉活動的過程,傳遞祖孫同LOVE(樂),也是展現微孝的行動理念,並期許透過各式各樣娛樂活動的刺激,讓祖孫之間能激發出不同的火花。

祖孫逗陣來七桃 娛樂活動大募集~活動非常的簡單、有趣,趕快來跟我們分享你們祖孫同LOVE(樂)的活動是什麼,就有機會拿精美獎品與受補助唷,詳情請見下列說明,並歡迎下載報名簡章。

【個人投稿】個人投稿

  1. 投稿日期:2014/11/10(一)~12/19(五)止。
  2. 投稿形式:照片投稿,分享一項你最愛陪阿公阿嬤做的娛樂活動照片與心得。
  3. 得獎公告:2014/12/31(三)。
  4. 獎項說明:共有110個獎項。

【團體響應】以團體為單位報名,並規劃一項娛樂活動在地自行辦理活動。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志工招募中-01      

一、活動介紹

2014年11月登場的「銀浪新創力國際週」是台灣第一個以銀髮產業為主軸所設計的國際週活動。透過行動提案 (11/15)、國際論壇(11/17)和工作坊(11/16&18)的整體規劃和系列活動,邀請國內外專家齊聚台北,分享經驗集思廣益;讓長者與青年世代一起腦力激盪,共同為台灣的銀髮未來找到方向。

你關心台灣未來發展嗎?

你對學習新事務充滿熱情嗎?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N-02-1

【2014年不老環台逗陣行】

環台不只熱血!

我們更要傳遞「活躍老化」至全國各地!

歡迎加入志工行列!
 
壹、活動介紹:
    2014年不老環台逗陣行,預計環台60天,帶領38個活力社區傳遞活躍老化精神至60個潛力社區/機構,鼓舞社區/機構帶動長輩邁向活躍!熱情招募環台與駐點志工,鼓勵在地阿公阿嬤走出來!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N-官網  

不老風潮席捲全台,長輩追夢熱血持續沸揚!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動不老夢想邁向第5年,2014年號召更多「圓夢推手」一起為阿公阿嬤打造夢想之路,除了最受歡迎的「不老騎士」外,今年更將帶領阿公阿嬤們航向大海、躍上雜誌封面,9大圓夢計劃,要讓社會大眾乃至於國際看見台灣的不老活力!

 

夢想推手大串聯

  弘道期待看見不老夢想種子在全國各地開花,更希望越來越多單位加入夢想推手行列,因此今年的不老夢想聯合招募不再專屬於弘道,結合包括交通部觀光局、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九天民俗技藝團、美麗佳人、康健雜誌、熟年誌等數個計劃辦理不老圓夢活動的單位一起招募,希望提供類型更多元、區域更廣泛的夢想,讓更多長輩都能成為追夢人。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繪畫BN-01  

 

一、繪畫主題:祖孫最愛或最常一起從事的休閒娛樂~
回想一下祖孫倆最愛或最常從事的休閒娛樂活動是什麼?如:唱卡啦OK、一起畫畫、一起當志工做公益、一起去爬山等,將這些畫面描繪下來並寫下150個字的作品描述與我們分享,高額獎金五千元等你來拿喔~!!!

二、組別: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272014

 

中途之家 穩定長輩未來生活 

弘道長期服務全國老人,像蕭阿公這樣因意外需緊急照顧需求的老人很多,常聽到他們說:「我真的害怕未來生活該怎麼辦!」因為擔心失去醫療資源後的無助,也擔心造成家人照顧的壓力……

弘道從1999年開辦「中途之家」失依老人暨身心障礙者照顧銜接計畫,每年服務近100位失能老人,並由1位專業社工人員搭配醫院及養護中心專業人員共同評估需求,規劃機構式照顧或居家式照顧,以三個月至半年期,安排照顧計畫,並於短期照顧結束後,依照恢復情況,再行評估引導更多外部資源進入,全面照顧其生活,這樣的安排,也讓家中成員有「照顧緩衝期」的準備,充足安排後續照顧規劃。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冬BN(755X300)  

「寒冬助老 非你不可」每年服務人數超過4,000位獨居弱勢長輩,透過大掃除、送物資、送年菜服務,藉由志工、照顧服務員與長輩間的互動,在寒冬時節為弱勢獨居的長輩帶來歡樂與價值感,更增加長輩的社會互動,讓寒冬充滿溫暖,也讓獨居弱勢長輩在寒冬年末不孤單。

 

潘阿公的小心願 大滿足 

志工楊業成與潘阿公 (1)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83277511  

                              第九屆阿公阿嬤節-「育見愛 祖孫共學趣」開跑囉~

第九屆阿公阿嬤節以「育」為主軸,提倡以陪伴長者學習的微孝行動概念,創造祖孫代間互動,邀請社會大眾透過技藝交流與共學的方式,使長者技藝得以傳承、同時也提供長者終身學習的機會唷!

活動自2013年11月1日(五)開始起跑,本屆活動分成個人組與團體組,只要上傳祖孫共學的照片至活動專頁就能參加抽獎唷,如果號召20人以上辦理祖孫共學活動進行團體組響應,前六十名還可獲得三千元唷!活動詳細內容請見下列說明:

個人組響應

【活動對象】:祖孫共同參與
【響應日期】:2013年11月1日(五)至12月20日(五)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若你看過不老騎士,你一定知道每位不老騎士的笑容背後,

有著許多感動的力量與故事。

 

現在要徵召愛老人的100所學校或團體,每個團體,只要尋找到100名白髮長輩的笑容,與弘道一起在2014年國際老人日展出巨幅萬人白髮笑容畫作,用老人燦爛、有力量的笑容迎接充滿希望的老年世代!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