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輪播860X365  

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 (Stanford Design Challenge),由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 (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 從 2013 年秋季首度舉辦。此一競賽主要因應全球高齡化社會來臨,希望藉由年輕人的創意和對新科技的掌握,替長者和銀髮產業提供更多創新解方。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的主旨分為三塊:

 • 為高齡者和高齡社會打造創新、實用而美觀,可以解決關鍵問題的設計方案。
 • 鼓勵青年學子透過參與競賽更加了解高齡需求和銀髮產業。
 • 提供有潛力的青年設計師一個為世界帶來改變的機會和路徑。 

 2013 年秋季第一次在美國加州舉辦的這項比賽,2016-17 年將邁入第四屆。去年弘道與社會企業 「銀享全球」共同舉辦第一屆亞洲大賽,獲得參賽者熱烈迴響,共有44件報名,其中9件入圍決賽,最後由Bath Chair, Potalk 和PicMemory三隊獲得優勝,取得前進史丹福的機會。 

 今年第二屆亞洲大賽將延續去年熱潮,競賽主題為:「Innovating Aging-In-Place」 (直譯為「創新中的在地安老」,屆時,今年亞洲區大賽的優勝團隊將贏得於2017年春天,前往史丹福的決賽現場進行觀摩學習的機會;如果亞洲區大賽的優勝團隊亦獲入圍史丹福全球決賽,優勝團隊代表將會在全美國銀髮產業、政府代表和學界面前介紹自己的解決方案,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隊切磋學習,爭取獎金或獎品,總獎金高達新台幣一百萬元。

欲了解報名詳情,請至競賽官方網站:http://www.silverliningsglobal.com/tw/design.html#backg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