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南部服務處的故事...

這是一個平凡、溫暖卻動人的故事...


 

不屬於自己的老屋裡,無私的照料連遠親都說不上的家人。秉持著盡一份微薄心力來助人。經過88水災灌頂的房屋,「驚」過919風災侵襲的心靈,高齡85歲的許順益、許簡菊枝倆老夫妻盡心盡力照顧離婚媳婦的弟弟和孩子們。

單親父親靠打零工為生,一個月中總有大半個月都在路邊閒晃。兩個仍在高、國中就學的兄妹倆,光是家庭的生活機能就難以支持。捨不得點燈浪費電,家中總是暗暗的一片,小小的空間只容的下2張小床,有浴室,但無法沐浴。

當老夫妻握著名為麻煩的鑰匙,他們沒有遲疑的伸出老邁雙手推開,轉動這一家三口的小世界,在任何做得到的範圍全力協助。每天晚上一家三口都會來老夫妻家報到洗澡,老阿嬤在他們洗完澡後就洗衣、曬衣、摺衣,要讓他們不要分心,專心在自己的課業、工作上。日復一日,已經不知道過了多少日子了。

     這些日子的相處,宛如一家人的合諧。老夫妻的孩子及孫子都在外地有自己的小家庭,偶爾回來一趟。現在每天感覺我的孩子、孫子都在身邊。妻說:「會幫助他們到他們可以自立為止,在我們有生之年」。現在我最希望哥哥可以快點畢業投入工作,改善生活。希望妹妹能蛻變清楚知道知足感恩,不要走偏路。更希望我的孩子能找到穩定的工作,讓生活穩定。無私的奉獻,在老夫妻有限的時間裡...

你呢?在你有生之年,還想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