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介紹

●銀浪新創力國際週 (詳細說明http://ppt.cc/DW6D5)

在高齡化、少子、缺工的三大人口轉折危機夾擊之下,台灣青壯人口照護負擔之沈重,前所未見。人口老化快速伴隨而來的長期照顧需求也正急速成長中,從衛生署2012年長照需求調查中顯示,需長期照顧人口為67萬人,推估2021年長照需求人口為88萬人。人口結構變化也為產業經濟發展帶來重大的轉型壓力。

目前,台灣正處長期照顧保險研議時期,規劃從既有的長期照顧十年計畫轉型到未來小規模多機能的服務型態。現存整體服務模式仍待突破,尤其如何發展老人社區整合多元照顧服務模式,並從中結合相關產業能量達成綜效,是我國發展高齡產業相當重要的方向。

站在人口結構改變的轉捩點,我們亟需新思維、新模式來因應這巨大的影響。銀享全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延續去年廣受好評的「銀浪新創力國際週」之創舉,今年將再度以「在地安老」之國際趨勢,以 「創新整合社區服務網絡」為議題主軸,與其他友好單位繼續辦理國際論壇(1023日)及兩天工作坊(10241025日),邀請國內外專家齊聚台北,分享經驗集思廣益;讓長者與青年世代一起腦力激盪,共同為台灣的銀髮未來找到方向。

●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暨頒獎典禮 (詳細說明http://ppt.cc/qMFX0 )

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 Design Challenge),由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和矽谷知名銀髮創新創業平台Aging 2.0 2013年秋季首度聯合舉辦。此一競賽主要因應全球高齡化社會來臨,希望藉由年輕人的創意和對新科技的掌握,替長者和銀髮產業提供更多創新解決方案。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的主旨分為三塊:

  • 為高齡者和高齡社會打造創新、實用而美觀,可以解決關鍵問題的設計方案。
  • 鼓勵青年學子透過參與競賽更加了解高齡需求和銀髮產業。
  • 提供有潛力的青年設計師一個為世界帶來改變的機會和路徑。

2013年秋季第一次在美國加州舉辦的這項比賽,2015-16年將邁入第三屆,並首度舉辦亞洲區大賽,由Aging 2.0 台北分會「銀享全球」負責籌劃舉辦。亞洲區大賽的宗旨、時程和參賽資格等將和美國史丹福競賽同步,而亞洲區大賽的優勝團隊代表將有機會於隔年蒞臨史丹福決賽現場,與其他國際團隊與銀髮產業代表交流並參與史丹福創業工作坊。

二、志工活動資訊

 

志工活動名稱 時間 地點 志工人數
「銀浪新創力」國際論壇場地佈置 10/22(四) 18:00-21:00 中正紀念堂 中正演藝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18人
「銀浪新創力」國際論壇 10/23(五) 08:00-18:00 29人
「銀浪新創力」科技人本應用工作坊 10/24(六) 08:00-18:00 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802教室(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13人
「銀浪新創力」整合服務開發工作坊 10/25(日) 08:00-18:00 13人
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
決賽暨頒獎典禮
11/28(六) 08:00-18:00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前瞻廳(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20人

 

 


三、主辦單位將提供每位志工保險、午餐與志工服務證書,若有需要可協助開立志工時數條
三、志工服務權益

 

四、志工報名網址:http://ppt.cc/MCRLl

 

五、聯絡人:銀享陳小姐

    聯絡電話:0906-170209

    聯絡E-mailinfo@silverliningsglobal.com

    官方網站:http://www.silverliningsglobal.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